社畜大姐姐X日向翔阳(二)

年下到底在想什么姐姐真的不懂,姐姐只知道小可爱好美味哦。

这次搞点纯情的。




    

日向“唔”了一声,没有想到她会就着这个姿势亲过来,手足无措了几秒,维持不住蹲姿,向后一靠,坐在了地上。

亲吻因他的后撤打断了。井泽眨了眨眼,带着笑意看向日向:“翔阳,你的裙子滑下来了。”

看着对方一副灵魂升天,失去反应能力的样子,井泽忍不住地笑出了声,怎么会这么青涩可爱啊,她的男朋友。

“井泽小姐,我……”他刚刚开口,就被井泽打断了——

“翔阳,这种时候了,还要叫我井泽小姐吗?”

 

日向翔阳愣了一下,井泽的问话让他回想起了与井泽的相遇。是现在想起来也是会让人感叹一点也不浪漫的“命运的相逢”。

他们是因为炒面面包相识的,两个人同时拿到一个面包,然后因为收集面包贴纸的事情僵持起来,又丢脸又好笑,井泽当时很随意地穿着卫衣牛仔裤,日向当做是普通的大学前辈让给了她,被对方好好地感谢了一番。结果隔日在学校里见到了穿着工装的井泽,代表公司来考察排球社,说是要对他们进行赞助,把小武老师感动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

时隔两天看到一个人反差极大的两面,日向记住了这位前辈——井泽茜。

 

井泽仿佛是个矛盾结合体,她偶尔会以考察赞助成果这种非常正经的理由来看他们比赛,然而又会在比赛当天,穿着套裙格格不入地站在人群里为他们大声加油,一点也看不到社会人的矜持。

接触得多了慢慢就熟识起来,井泽工作很忙,所以他们最常用的交流方式还是发邮件。乌野输给了青城的那天,他走出了体育馆却看到了本说工作繁忙没法来看比赛的井泽,井泽看到了他泛红的眼眶,却什么都没说,上前摸了摸他的头,然后上前给了他一个拥抱。

当时他沉浸在比赛失利的伤心中,又因看到了更强的对手而心中隐隐涌动斗志。回到家中脑内复盘比赛的时候不知道怎么也复盘了这个拥抱。

当时忽略的细节纤毫毕现地一一浮现在眼前,他回忆起了井泽身上的淡淡香气,和春天飘荡的花朵一样浅淡的清新气味,以及拂在他脸上的发丝,这么想着,连她当时的沉默都变得暧昧起来。

——然后后知后觉地脸红起来。

井泽小姐为什么要抱我?是为了安慰我吧?可是安慰的话,井泽小姐还摸了我的头……

运动系少年的粗神经完全猜不透,但是心脏实实在在地因为她砰砰地跳动得越来越快,他在床上辗转反侧,忍不住抓住胸前的衣服,酸涩的感觉泛上心间,好像有草木在心里生长抽芽,细细地攀过他心脏的一寸角落。他忍不住品味这种奇怪陌生的感受,那是与球场上扣球救球不同的紧张感,可是不同在哪里呢,解开谜底的钥匙应该就在——

——没错,谜底就是,井泽小姐啊。

原来我,对井泽小姐抱有这样的情感。

我喜欢她。

 

然后来不及他好好梳理自己的情感,井泽却发简讯告诉他,赞助虽然没有停止,但负责人换了其他的同事。

【虽然不能借着职便来看翔阳训练了,但是我还会好好关注你的。】

她是这样说的。

日向没有回复她,却直接出现了她的面前。她正在与同事分别,一群穿着正装的人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交谈。日向看着他们,突然无比清楚感受到了横亘于他们之间的沟壑,不是运动服与西装的区别,不是少年人带着浅淡汗味的热意与职场人香水味的区别,也不是他想到就迅速行动的冲动与成年人心照不宣的社交距离感的区别。

但这些都不重要,有差距什么的,年龄什么的,他根本不想考虑,他迈前几步,井泽马上注意到了他,随着井泽视线的转移,她的同事也看向了他。

“是井泽的弟弟吗?”

他们这么问道。

日向看着井泽将要解释地张开口,却截住了她的话。

“我、我是井泽小姐的朋、友。”不管之前心里有多勇敢,开口的时候还是因为紧张咬了舌,日向心里的小人懊丧极了,表现得再好一些啊,日向翔阳!

“噗……”没忍住发出笑声的是井泽的一个同事,她好像敏锐地发现了什么,接着日向的话开了句玩笑,“嗯嗯,小茜,看来你有事呢,好好去跟你的小朋友去玩吧~”

井泽从刚刚就因为日向的突然出现惊讶得反应不过来,听了同事的话就没有多想地顺势拉过日向的手离开了。

 

他们牵着手走在街上,谁也没有说话,平时很活泼的日向意外的沉默,井泽觉得自己好像牵着一条乖顺的狗狗。此时暮色四合,远处的天空泛上浅浅星光,周遭经过的人群仿佛与他们隔绝,微凉的夜风吹过来,井泽才反应过来似的松开手,回过头看向他。

日向此时的神色又羞涩又坚定,他低垂了眉眼,倏忽又抬起头迎上她的视线,少年的眸子是橙色的,即使在黯淡夜灯的照射下仍不减其中灼灼热意,那份热忱她在他拿着排球时看过,在他每次扣球时的快乐中瞥见过一缕。她从日复一日的相处中早就知道了——这是一个宝石一样的少年,她无法不被他的光芒吸引。

他们对视着,日向听着自己胸腔间越来越强烈的跳动声,胃里好像有千百蝴蝶振翅,涌动着一股飓风般的冲动,在这份冲动驱使下,他终于开口了:“井泽小姐,我喜欢你!”

日向直直地注视着她,因此清晰地看到她瞳孔紧缩了一下,随即眼神温柔起来。

此时她想不出任何能够作为回应的话语,只是微微俯身轻轻亲吻了他的侧脸,然后就着这样的姿势看他——

——“请多指教,我的男朋友。”

当时,他们心里都只剩下了一个想法:啊,他(她)的眼睛里,好像有星星闪耀。


评论(3)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漱光 | Powered by LOFTER